白曗

好耶…?!

【原神/桃文/超甜】伐难:即使相隔一个地狱,我也一定会守护在你身旁……诶?诶诶?!


(故事线发生在剧情危途疑踪之后)


“还好上次有钟离相救,不然的话,魈可能就……”走在层岩巨渊上的空喃喃道。


“嗯嗯,不过钟离竟然装傻,我还以为是某个摸鱼的家伙装成了他呢!”派蒙似乎是发现气氛有些悲伤,便试着缓解一下气氛说道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好了,空,大家不都还是好好的么?而且马上就要去须弥了,真期待啊!”派蒙跟着空的旁边喃喃道。


“是啊,也不知道在草之国能不能找到一些我妹妹的线索”空叹了口气说道。


“放心了,总是能找到的,我一定会陪着你的!”派蒙笑着说道。


“诶,派蒙,前面是不是有个人?”空拽了拽派蒙的衣角指向前方说道。


派蒙向空指去的方向望去,是一位有着淡蓝色长发的少女正闭着双眼静静的靠在一个巨石上,不过奇怪的是她头上竟然有两只角,手也不像是普通人的手,而是一对似乎很是锋利的利爪,但是她却有着幼小的身材,虽然有些‘怪异’,但却显得十分可爱。


“可是……她是不是受伤了呀?”派蒙指了指少女手臂上显眼的红色伤口说道。


“不妙,得赶紧救人!”说着,空便跑了过去,轻轻的用双手抱起少女,向璃月走去,“走吧派蒙,我们先带她去白术那里”


不卜庐


“白术,快帮看看这孩子的伤口”空指了指少女手臂上伤口,对术说道。


“等等!她是……”白术看着眼前的少女有些惊讶,似乎是知道些什么。


“你认识这孩子?”空问道。


“不,或许是我认错了吧,那位大人早就已经……不,没什么,她的伤口不算什么重伤,简单处理一下就好,马上就能醒过来”白术说道,“你先抱病人去床上吧”


“嗯”


许久,这位少女终于睁开了她那淡蓝色的眸子,淡蓝色的眼眸里充满了疑惑。




‘吱呀’一声开门声响起,空和派蒙了进来。


“你醒了?”空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,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边的一个椅子上。


“嗯,是您救了我么?”少女问道。


“嗯……倒也不算完全是吧,只是碰巧在层岩巨渊遇上了”空回答道。


“对了,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,请问您是?”少女再次问道。


“我么?我叫空,是一位旅行者,我身边这位是应急食品派蒙”空笑着说道。


“噗嗤,看来两位是很好的朋友呢”少女噗嗤一笑道,“对了,我听说过你哦,旅行者~力战魔神,拯救了璃月的大英雄~”


“倒也没这么夸张,毕竟也不是我一个人做到的,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,还有就是你叫我空就行”空笑着说道。


“嗯,不过空可真是谦虚呀~对了,我叫伐难,您直接叫我伐难就行”名为伐难的少女嫣然一笑。


“伐……难?”


“嗯?怎么了么?空?”伐难有些担忧地向空问道。


“不,没什么,只是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,但却有想不起来了”空说道。


“确实呢……”派蒙喃喃道。


“……这样么?哦对了,空,请问这里是?”伐难有些困惑的望了望四周,淡蓝色的瞳孔充满了好奇,格外可爱。


“这里么?这里是璃月的不卜庐哦”空说道。


“璃……璃月?!”伐难突然激动起来,神情似乎有些恍惚。


“嗯,怎么了么?突然就这么激动”空担心的问道。


“没什么……只是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是第一次来璃月吧?”伐难的话还没有说完,便被派蒙给打断。


“啊?……啊!对!没错,确……确实是第一次来呢”伐难的语气似乎是在隐瞒着什么,但是空和派蒙竟却并没有发现。


“第一次来嘛……那我带你去逛一逛璃月吧”空温柔地说道。


“嗯,谢谢”


“我也要去!我也要去!”派蒙突然喊道。


“你?你都是天天逛着的,还去干什么?”空有些嫌弃地说道,“喏,给你100万摩拉,算是你今天的零花钱了”


“……这……这么多?……咳咳,还算你有点良心”犹豫了一会,派蒙拿起摩拉便离开了,虽然派蒙很想拒绝,证明自己不是个贪钱的家伙,但这可是空平常给自己的零花钱的十倍呀,十倍,整整十倍!拒绝了可不就亏大了吗?


“噗嗤,两位感情真好”伐难噗嗤一笑。


“好了,那我们走吧?”空轻轻一笑,把手伸到伐难面前。


“嗯”伐难轻轻把手搭了上去。



万民堂


“这里是万民堂,是璃月非常有名的小吃店哦~”空指着前方不远处的万民堂说道,“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?毕竟你也很久没吃东西了”


“嗯”


说罢,空牵着伐难的小手径直往万民堂走去。


“空!”看着向自己这里走来的空,香菱很热情地打了声招呼。


“诶?香菱,今天卯师傅不在吗?”空向里面望去,似乎是在寻找谁的身影。


“嗯,爸爸他有些事出去了”


“噗嗤……”


“怎么了么?”香菱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
“没,只是平常都是你‘有事’出去呢,很少见到卯师傅出去”空打趣道。


“诶呀,还有其他人呢”


“不,我没事的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伐难的眼里却闪过一丝悲伤。


“哦,对了,还不知道你是谁呢”香菱问道。


“我么?我叫伐难,是空的……”


“女友吧?哼哼,空有你这样的女友可真是幸运呢~”香菱还没等伐难的话说完便说道。


“唔……”伐难的脸上一下子就出现了一抹红晕。


“香菱,别打趣伐难了,我们只是朋友而已”空捂着头说道。


不过在空说完这句话时,伐难的眼里似乎再次出现了一丝悲伤。


“好了好了,那就直入主题吧,两位是来吃东西的吧?要吃点什么呢?”香菱问道。


“唔……伐难想吃什么呢?”空把菜单递给伐难说道。


“我的话随便吃点就好,就点空喜欢的就好”伐难摇了摇头推辞道。


“真的没有关系么?”


“嗯!”


“好吧……那就来一盘金丝虾球、一盘杏仁豆腐以及一盘甜甜酿花鸡吧”空指了指菜单上的菜品说道。


“好的,一共2万摩拉,不过作为你的朋友,我就只收你1万摩拉”香菱说道。


“嗯,谢谢,这是1万摩拉”空一边说着,一边拿出1万摩拉递给香菱。


“好的,请两位稍等”说罢,香菱便开始忙活了起来。


没过多久,两人面前便摆上了一盘金丝虾球、一盘杏仁豆腐以及一盘甜甜酿花鸡,可就在两人开始用餐时,三个不速之客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空的身后。


“呦,这不是旅行者吗?怎么?这是在和女孩子……约~会~?”紧接着,一阵熟悉的女声传到空的耳旁,而且对方显然是故意加重了‘约会’这两个字的语气。


空猛的转过头,是一紫一黄一蓝的身影——刻晴、凝光以及甘雨,同时,自己还对上了那紫色身影玉衡星刻晴玩味般的眼神。


“话说,你们怎么来了?”空静静地问道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只是大老远就闻到了金丝虾球的味道而已”刻晴一边躲闪着空的眼神,一边心虚地说道。


“我就只是出来吃点东西而已”凝光则是很平静地回答道。


“我只是出来和天权大人吃点东西而已”甘雨也同样很平静地说道。


“这么巧?”


“当然,毕竟我们的缘份可是连在一起的呢~”凝光嫣然一笑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切,那我就直接进入主题了,空你旁边这位是谁?不会真是你女友吧?”刻晴指了指空身旁的伐难问道。


“那个……她们没有恶意,不用担心的”看着一直低着头的伐难,空关心地说道。


可接下来,伐难猛地一抬头,似是玩味地说道:“没错,我就是空的女友,而且……”


紧接着,伐难在众人的面前猛地吻向了空,良久,唇分,一条银白色的水丝被伐难扯了出来,同时她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,用那挑衅地眼神看着众人,似乎是在宣布空已经是她的人了。


这一顿操作下来,别说那三人了,就连空也是一脸蒙,我单纯可爱的伐难呢?


“你做什么呀,伐难?”空一脸疑惑地看向伐难。


“伐难?!”凝光、甘雨一脸吃惊地看着眼前的少女,随后又望向空,“她……她叫伐难”


“嗯,对呀,你们……认识?”空看了看两人,随后又看向伐难。


“我还不确定她是不是那位大人……”甘雨的神情开始认真起来。


“嗯,我们得先回去搜集些东西了,今天就先放过你,空”凝光的神情也开始认真了起来。


“伐难?有些熟悉啊……不对,我可没说放过你啊,空”刻晴喃喃道。


“回头再跟你解释,还回去吧”凝光对刻晴说道。


“好吧,真是的”刻晴一脸不情愿地说道。
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那位大人,但是如果你喜欢空的话,那你要记住了,你的敌人可不止我们三个,今天就先把空便宜你了”甘雨说道,之后,三人便离开了。


看着三人越行越远的身影,空看向伐难:“伐难……你…到底是谁?刚听到你的名字时,我也觉得有些熟悉,而刚才还发生了这样的事……”


“空……你能答应我一个请求么……?”伐难抬起头,虽然她的语气还是很平静,但她的眼里已经开始出现泪水,眼睛早已经被泪水沾湿,红红的……让人格外心痛。



“嗯……”


“那个……可以再占用你一点时间么?我想……让你再陪我一下,一下就好……之后,我一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你!”


“嗯,求之不得,当然,如果你不想说的话,可以不用勉强哦~”空笑道。


“嗯,谢谢你,空,你真的很温柔很温柔呢~”伐难擦了擦泪水,嫣然一笑,转了个身,紧紧地抱住了空。


夜幕悄然降临,璃月中点起无数灯火,灯火辉煌,可…此时的……


璃月港港口


伫立着一蓝、一黄的少年、少女身影。


“呐,空……你说过我的名字很熟悉对吧?”伐难说道,“其实……我是五大夜叉之一的水夜叉……伐难哦~”


“!”虽然很出乎意料,但空不语,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轻轻的抱住了伐难。


“你很惊讶对吧?我明明已经死掉了的……”伐难带着些哭腔说道,虽然已经活了很久,但现在的她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,空轻轻抚摸着伐难的头,似乎是在安慰一样。


“其实我也很惊讶…不过你现在看到的我……应该是我仅剩地对璃月的眷念了吧……”伐难喃喃道,“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呢……谢谢你啊,空酱…对了,我已经是你的女友了哦,一定要记得我哦~”


说完这句话,伐难的身体开始透明起来,身旁出现了无数的光点,似乎就要消散。


“等等!不要!伐难!”空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夺眶而出。


“对不起,空酱,不过……真的很感谢你♥”伐难歪着头,微笑着说道,十分可爱,可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不断从眼眸里流出的泪水,“空酱,再见了~即使相隔一个地狱,我也一定会守护在你身旁的哦~……”


“凝!”随着不知谁喊的一声,伐难的身体开始再度回复色彩,光点开始逐渐消失。!


“诶?诶诶?!”看着正在实体化的身体,伐难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嘛,虽然不知道是谁,但是真的很感谢她”空看了眼远处声音的来源,随后又看向伐难,紧紧地抱住了她,似乎是害怕她再次离开。


伐难同样也紧紧地抱住了空,紧接着顶起脚尖,吻向了空。


远处


站着二道人影,一褐、一黄。


“再次向你表达感谢,我的旧友……”


“无所谓,这也算是为了哥哥吧~不过那个叫伐难的,我可还没承认她哦~想当我嫂子,可是有很多考验的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